top of page
19.0120-07_BLOGbanner.jpg

你們祈求...就必得著

已更新:2019年5月7日

參與過將近八十次的街頭佈道,擦身而過幾千人,願意停下來的或許有幾百人,但能與之對談的並不多。然而聽禱告的神,就在特別的日子,為我準備好一個熟透的果子。


先簡單介紹自己的得救見證 :從前我雖有聽聞福音,但從不確定自己是否真正得救,一直默默祈求,希望神能給我一個「一對一」對談的決志機會。最後,神當然成就了此事,我就此決志,確定信仰。從自己的得救經歷讓我明白,向未信者發出決志認信的邀請需要快快做!


在街上尋找途人談天,真困難!會遇上幾種情況:當我與停下看默劇的福音對象一旦有眼神接觸,對方會立即走開(我有殺氣嗎?);又或嘗試向福音對象提及信仰問題,我彷彿成了麻瘋病人,對方秒速離開……每次都婉惜,為何「好消息」無人問津?


今年有機會在DRIME隊內分享見證,而我亦邀請隊員為我禱告,讓我能在街頭佈道時遇見有當年自己影子的人,有機會邀請對方接受救恩。



神甚麼時候要行奇事,沒有人能夠預先知道。就在一次的街佈道,默劇表演將近尾聲,但整夜仍未有與人對談機會,悶悶不樂之際,看見不遠處有位孩童站著,我問附近的弟兄姊妹,有人接觸過他嗎?都沒有。心想:就衝吧!就硬著頭皮與孩童聊天。根據服侍孩童經驗,成人不能以俯視角度、由上而下的向他說話,並要以問題引發興趣...... (以下孩童將被稱為「超仔」)


我:戲中有「好人」和「壞人」,你能分辨嗎?

超仔:姊姊們都係「好人」,應該後面的是「壞人」

我:白色衣服的是誰呢?

超仔:嗯...... (搖搖頭)

我:給你提示:下星期二我們慶祝何人生辰?

超仔:耶穌!

我:對,你想再聽多一點關於耶穌的故事嗎?

超仔:好!


由於過往未試過有人直接喊「好!」我難以置信又戰戰兢兢地給他遞上是次合作教會的宣傳單張,然後邀請他聖誕節參與崇拜,誰不知他突然問:「地址在哪?」我沒預備他有這一問,又愕住了,還好單張上有教會地址,作為路痴的自己還要問超仔是否認識上面寫著的地方,他神氣地回答知道,經常會到附近,我立即鬆了一口氣,像已「完成」任務,可以安然離開了。


但感覺他未有想離開的意慾,便又彎下身子,拿出一本「好消息」(兒童福音小冊子),我問:「一齊睇好嗎?」他回答:「好呀!」這第二次的「好!」,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,要我向他傳福音,但心裡卻只慚愧地想到:「你這個信心軟弱的人!」然後便坦然無懼地與他看完整本「好消息」,而且超仔願意決志,讓神成為他生命的主,我確實有小感動。


臨別前的對話彩蛋:

我:你剛接受主耶穌為救主,神是誰?

超仔:天父。

我:我都是神的女兒喎,我們是一家人嗎?

超仔害羞的笑了一下,便答:「在神的家是。」


在陪談過程中,其實自己都沒有什麼特別想法,直到在佈道結束後的匯報分享時,才發現超仔正是那位,弟兄姊妹為自己向神祈求的福音對象,那位熟透待收割的果子!哈利路亞!


撰文:Carey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