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19.0120-07_BLOGbanner.jpg

宣・教(下篇) – 努力面前,straining toward what is ahead – Yannie

去年11月,我有機會到泰北清邁活泉教會,教導一班青少年人學習默劇。


之前我曾教他們「Liquid」、「Ragman」、「In the Light」這三齣劇,今次則會教「Thief」。當地的宣教士很喜歡這些默劇,因簡單易懂、有節奏感,令人動容、非常有感染力。


其實教授默劇前我曾感到很大壓力,因為Thief這劇比以往所教的難度更高,動作比較多、表演內容也較為抽象。我很擔心這次的教學,會與他們的期望有出入,因此在前往教劇的途中不停禱告。


雖然很困難,但感恩泰國的弟兄姊妹都很願意學習。雖然他們不停說難,但沒有放棄。第一天晚上教完後,第二天下午看到他們還在練習,可見他們多麼用心作準備。因為這劇很適合在聖誕演出,他們也非常努力,花時間練習,希望在聖誕聚會上有一場好表演。我很欣賞他們!直到我離開後,他們仍繼續保持練習。到演出日,看到他們的高水準演出,已達到我們DRIME平日出隊要求的水準,無論節奏、動作,都掌握得很好。感謝主!


為什麼要選擇這劇呢?因為這劇是講述「盜賊來,無非是要偷竊、宰殺、毀滅」(約10:10);撒旦要偷走我們生活中一切所需,亦會偷走我們的時間,讓我們沒空間和神進一步相交。這故事很適合泰國人,因為泰國是一個佛教國家,在佛教為主的社會文化耳濡目染下,有可能影響到基督信徒的生命和價值觀;亦可能因為自己的家人信佛,當家人知道你信基督教時,難免會說出一些「難聽」的話,撒但從而偷走他們對神的信心。撒但還會偷走信徒的時間,因工作對於泰國人非常重要,他們財政比較困難,極需要工作來維持生計,以致教會生活不穩定。


這一套戲劇可以作為一個提醒,讓人知道撒但隨時隨地,都會偷走我們的時間、生命。我們如何去守住與神的關係?劇的結局是神會透過自己釘十字架,以及復活去拯救我們,以致我們可以和祂拉近關係。


最後,我感恩有機會以短宣的名義去到泰國,教年輕人默劇,透過這些教導的工作,把耶穌的形象,在不同角落彰顯出來。我有機會用默劇教導,作為另一種傳福音的途徑,實在很感謝神使用了我!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