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19.0120-07_BLOGbanner.jpg

看得見的行為,看不見的工作 – Evelyn


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日,我和DRIME Hong Kong在沙田排頭村出隊。一位年輕的媽媽帶著兩位小朋友在附近玩耍,小朋友看默劇看得很投入,於是我跟那位媽媽便聊了起來。


她跟我說,自己是沒有宗教信仰的,不過女兒兩年前轉入了一所基督教小學,有了很明顯的轉變。她女兒從前會經常發脾氣,轉校後品格變好了。人變得很開朗,而且很喜歡聖經故事,會經常和媽媽分享。她又說,這間學校的老師全部都很好,很關心她的女兒。她身邊亦有基督徒朋友有邀請過他們參加教會的活動,她感覺到基督徒都是很有愛心的。她的說話提醒到我,我們作為耶穌的門徒,每一刻的言談舉止真的很重要。


我問那位媽媽:「那你自己呢?你認為耶穌是真實存在的嗎?」她說,她覺得歷史上應該是有這個人存在的,但可能像中國神話故事一些人物中一樣,是被神話化了,畢竟有些關於耶穌的事蹟聽起來很不可思議。不過她還是很支持小朋友參加教會活動。




後來,有隊員跟她那兩位小朋友做了決志祈禱。這令我想起一段經文:「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」(徒16:31)我看到小孩天真爛漫對神的信賴和對認識耶穌的追求,也看到這位媽媽的心其實是很開放的。我知道神正在這個小家庭中工作。盼望我們當天的默劇與對話,和小女孩學校裡的老師們,都可以繼續成為他們的祝福。


Evelyn

 

小編聽完都很感動,原來神會使用我們每個微小的行為,讓人認識祂,也會在每個人心中默默的動工,在不知不覺中發芽生長。


大家今天又有沒有看到神的作為呢?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