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19.0120-07_BLOGbanner.jpg

街頭默劇 - 直接傳福音的工具


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在街頭進行默劇的短宣。在香港花了一小時學一套劇,對不懂音樂的我來說,又期待參與演出,又怕演不過來。想到每套劇也是一次福音機會,便很想做得好,表達出當中的福音信息。然而正式演出時,不出所料,總有甩漏,幸有隊友「靜靜雞」的拍子及口訣提示,最終總算順利完成。後來不斷演出成了我反覆練習的機會,愈演愈熟練,很有滿足感。我跟DRIME跑到西門町商圈、馬拉松場地、廟前人流複雜的空地、捷運站的出口、台北大學的校園出隊,隨走隨傳。


更重要的是,除了默劇演出,佈道也是重要一環。當每套默劇輪流上演,吸引了不少圍觀者,也有隊員負責陪談,圍觀者一邊看,便可一邊解說劇中的白衣人(主耶穌)是誰,或者在做甚麼。默劇就這樣讓我直接展開福音話題,也讓人停留交談,並具體呈現福音畫面,正如DRIME事工所言「讓耶穌在街頭上處處可見」。


撰文:Pian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