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19.0120-07_BLOGbanner.jpg

不再是夢

2010年夏天,我參加了DRIME總部的第二次香港短宣。短宣隊離開前,一位姊妹對我們說:「希望你們會回來!Hong Kong needs DRIME!」當時覺得「DRIME Hong Kong」這個名字似是一個遙遠的夢,「DRIME」是只屬於一個來自加拿大的隊伍名字而已。


2014年,DRIME Hong Kong成立,是香港自己的DRIME隊伍,現在踏入第五年了,這個感覺很微妙。


我的參與,主要是隊伍成立前的準備和訓練工作。隊伍成立後,我偶然會以同工身份來「探訪」DRIME Hong Kong。每次見到隊員,聽到他們的分享,我都深深感嘆他們的成長,又為天父的帶領感恩。


想起DRIME Hong Kong這個團隊,我會想起三個詞語:


第一,「堅持」。隊員們大都是有全職工作的信徒,或是大專學生,都是在學業、工作和教會事奉之餘參與DRIME的出隊和排練。這五年間,這個團隊亦確實經歷了隊内外各種不同的挑戰。但DRIME Hong Kong除了恆常不懈怠的街頭佈道(尤其今年只有一位男隊員,實在不容易),他們還嘗試組織短宣、辦工作坊、與教會合作、出代禱信,而且在各個方面都不斷改進⋯⋯我欣賞DRIME Hong Kong的堅持:堅持做,更堅持把每件事都做得最好。


第二,「走動」。DRIME的願景是「讓耶穌在街角上處處可見」,事工的英文全稱中有「mobile(流動)」這一個字,意思即是能夠靈活地走到不同地方傳福音。在DRIME Hong Kong成立前的一次簡介會中,來自加拿大的搭擋說了一句:「可能有一天,在香港每個地鐵站落車,都可以遇見『耶穌』!」不知道這句說話還有沒有人記得,但從行動中我看見他們正在活出來──他們每年都在發掘新的「出隊」地點,每個星期都在不同的地點佈道。儘管人數不多,不能分身同時在幾個地點佈道,不打緊,那我們就自己移動自己,慢慢走遍十八區。


第三,「合力」。DRIME Hong Kong能走到這一步,除了這五年間一班隊員的委身和承擔,不得不提的其實還有很多有名無名的支持者,包括香港很多不同堂會和機構的教牧同工,在隊伍未成立之前就已經在幫助我們,為我們「搭路」。DRIME Hong Kong這個團隊大部份都不是有很多事奉經驗的人(包括我自己),很多時候都是邊學邊做。除了欣賞隊員們的信心,我真的很感謝那些願意相信我們和給我們機會的支持者。


走過五年了,「DRIME Hong Kong」不再是一個虛無縹緲的夢。傳福音的事上,您我都其實還有很多夢。盼望我們無論是在甚麼崗位都能忠心,不忘初衷,每天跟隨主行。也盼望DRIME Hong Kong在香港的工作,在此刻只是一個開始!


願榮耀頌讚都歸於我們的天父!


撰文:Evelyn(DRIME亞洲區域主任)

bottom of page